王杰希无脑宠叶罪证集中地

【王叶】王杰希做了个游戏给叶修玩

一发完。 @fm92700 小可爱点的直播文~

梗源自B站逍遥散人:《优瓦夏做了个游戏给散人玩》


       “今天我们直播玩一个文字类小游戏哈。”叶修登上直播,确认了下摄像头和麦克风都没问题后,跟观众打了个招呼,说了这么一句话。

       退役后叶修在荣耀TV申请了直播间,做起了主播的行当。毕竟是荣耀第一大神,光靠这个名号就能吸粉无数,直播刚开那天,稳定在线人数就有上百万,送飞机送火箭的土豪粉丝和职业选手都不计其数。

       当然,叶修对荣耀热情不减,却也不需要他像以前那样拼命,偶尔空闲之余,也会应粉丝之邀直播玩一些别的游戏——MOBA类,FPS类……甚至女玩家间呼声相当高的某橙光游戏,叶修也以其惊人的智商情商,完美避开36个BE结局,一次性就走向了Happy Ending。

       你看看,就没有什么游戏能难倒wuli修修!真爱粉们如是说。

       “今天这个游戏是你们杰希大神做的,呃……专门做给我玩的,橙光找不到,我打完要是觉得还不错,就让他给你们传上来。”

       [啊啊啊传传传!我也想玩杰希大神做的游戏QAQ]

       [我……我先静观其变吧_(:з)∠)_总觉得这个游戏是专门来坑叶神的]

       [我叶这么厉害什么游戏不是分分钟通关啊!]

       [回楼上,4399的换装小游戏啊,满分一百分叶神玩了几次都是不及格。]

       [你不能对直男的审美抱有太大期望hhh]

       [那什么两人不是在一起了么。都是弯的啊……]

       [我觉得修修衣品可以了啊,本来样子就显年轻,一身简约小清新看着更嫩好么。]

       [你要有个那么讲究的男朋友你衣品也不会差的啦!]

       [QAQ修宝我也是橙光游戏作者哎,求问杰希大神的ID,我要去视奸哈哈哈哈]

       叶粉都熟悉叶修的直播时间了。弹幕刷得飞快,即使他眼力好也没办法全部看清,更别说一条条回复了。所以,若是有观众被翻了牌子,那心情激动得堪比中彩票,恨不得火箭飞机轮船之类的礼物一样送一个,不不不还是直接打钱来得好,就是人家不收,哎。

       “这个么……”叶修看到了那条弹幕,抿了抿唇,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他ID是想给叶修生猴子,我取的。刚申请没多久,还没作品呢,你们别瞎关注哈。关注了也别送鲜花,哥倾家荡产才给他刷到的250。”

       [居然不是520,我王叶双担表示不服!]

       [250朵花是250块么……]

       [买鲜花礼包打折啊ww]

       [我听说250是叶神一周的零花钱emmmm]

       [天呐我终于找到合适的理由给我叶打钱了!!!]

       [巧了我爸给我的零花钱也是二百五十块_(:з)∠)_]

       [哈哈哈哈杰希爸爸与他的大宝贝儿子XDDD]

       “好了我们开始玩游戏哈,认真玩儿,不能辜负杰希大神的心血,为了这游戏他们中草堂已经丢了好几个BOSS了。”

       叶修说着,点开了桌面上的笑脸图标。

       游戏名为《黑名单逃生手册》,只是普通的文字剧情流,做得不算精美,这不走心的黑体加粗标题,复制粘贴的五毛钱系统特效,附带小魔仙全身变的blingbling音效,叶修都无力吐槽了。他怀疑自己打开了什么上世纪的动画片。

       不过,说起这游戏名,自然要提到王杰希做这游戏的目的了。你以为是老夫老妻家长里短的温馨日常啊?大错特错。

       王先生说了,这是让自家媳妇儿清楚地认识到,哪些是自己的底线。

       在叶修眼中,拉黑狂魔王杰希可不是浪得虚名。两人认识八年,在一起两年,同居一年,累计为爱鼓掌895次,QQ互发消息1599天——还没有拥有过一个大火苗。

       其间真相,叶修表示无奈又委屈:那个大小眼儿,动不动就给他拉黑了。

       王杰希出差在外,叶修不好好吃饭,拉黑;职业群里和喻文州多说了几句话,拉黑;啪啪啪一不小心喊了声小点,拉黑……

       可以说,叶同志的二次元人生,一半静静躺平在王先生的黑名单列表里。剩下一半,在光荣送塔的路上。

       从此叶修懂了,他不能吃泡面,不能夸喻文州的歌唱得比王杰希好,不能在那啥时喊……别的生物的名字。

       当然,王杰希也不是真生他气。这人吃软不吃硬,只要叶修一脸真诚认个错就屁事没有。结果上星期,叶修洗完澡,头发半干不湿地耷拉在耳际,一副乖巧无害模样凑到王杰希身边,准备开始他的真情攻势时,手机铃好巧不巧地响了——

       “喂喂喂是老叶吗!我跟你说我明天就到B市了,放心啦我一个人来的谁都没告诉!你也不准告诉王杰希啊,上回你答应过我要单独陪我玩的!”

       叶修:“……”

       王杰希:“……”

       叶修:“……误会,都是误会。”

       “你现在只有一种洗白方式,自己看着办。”

       由此可见,王杰希比他这个在下边的还要敏感,G点不是一般的多,叶大神走了一辈子的位,依然回回撞枪口。

       “哥不适合谈恋爱,只适合玩游戏。”叶修垂头丧气地呢喃。

       不成想,王杰希听了,还真的做了个游戏,美其名曰,帮助叶修风骚走位,了解伴侣心之所想,做一名体贴情人的新世纪好男人。

       “说白了,就是不要总惹我生气。你不乖的话,我会惩罚你。”王杰希双手环抱,高冷地宣布道。

 

       文字游戏一般都比较简单,王杰希做的这个也不例外——一条主线走到底,没多少剧情分支,选对全部选项就能通关,要是错了就直接GG。魔术师大大脑回路天马行空,叶修说实话也没什么底,不过本着两人相互了解的心态,还是觉得自己有不小的胜算。

       大不了死了就读档呗。读个两三次档这游戏也差不多了。

       OK,打开游戏,选择“新的开始”,屏幕一黑后,弹出一个对话框——

       【请为你的角色取一个名字。】

       一般这种设定都不过是为了让玩家有代入感,没什么大的影响,所以叶修想也没想,直接输入:王杰希。

       反正这么做不是一次两次了。叶修表示,当你看到头顶“王杰希”三字的萌妹对你嘤嘤嘤哭泣时,心里甭说有多舒爽了。要是不小心时运不济,死的次数多了,还能来一句“王杰希真菜”,实力甩锅。

       本着这样的心情,叶修哼了个小曲儿,按下回车键。

       【你已被拉黑。拉黑原因:对男朋友扯皮。】

       【游戏结束。】

       叶修:“……”

       [我的妈我在被窝里笑出猪叫哈哈哈哈哈]

       [开局半分钟就GG,我叶何时受过这种委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游戏天才叶修同志身败名裂]

       [叶修:皮这一下哥很不开心。]

       [已经预感到了这游戏处处是坑2333计数君请准备!]

       [怀疑杰希大神正在暗中观察并捂嘴偷乐中……]

       [王队很了解修修嘛XD]

       [王总:我大魔法师劝你谨言慎行。]

       叶修无语极了,无奈只能重新开始,这一回不敢再皮,老老实实输入了自己的名字。果然,系统框非常友好地弹出一个笑脸——【叶修宝贝,欢迎进入游戏。】

       ……请不要擅自给哥添加这种后缀,王大眼儿你平时明明很正经的!

       【请为我设定一个称呼。】提示框又蹦了出来。

       换作平时,叶修早就键盘一拍,猫猫狗狗花花草草之流,想到什么填什么了。实在不行,还有一连串“叶修的小号1”、“叶修的小号2”、“叶修的小号34567”凑数,上回试玩个JW3的游戏,顶着这么个ID在野图浪了一圈,除了收获一群直男霸图粉的追杀外,没有一个人相信这真是他的小号。

       唉,这年头,瞎说大实话怎么就没人信呢。

       既然他都老老实实叫“叶修”了,给这玩意儿取个“叶修的小仆人”、“叶修的小跟班”、“叶修的杰希喵”之类的,别说,还挺般配。

        叶修刚打算下手,谁知提示框后头晃晃悠悠出来一个东西……一个画风清奇的纸片人。圆脑袋,筷子胳膊蚂蚁腿,一大一小俩黑眼儿,衣服上还写了个大大的“王”。叶修额头冒出一串黑线,怪不得上回超市偶遇粉丝要签名,人妹子可怜巴巴求画个Q版王不留行,王杰希死活不乐意呢。这画技,真该送去幼儿园回炉重造。

       生怕叶修认不出,很丑的纸片人出场还自带特效闪瞎眼的资料卡。

       【姓名:王杰希;年龄:26;身份:叶修喜欢的人;特别提示:唯一可攻略人物,被其拉黑意味着游戏失败,是选项时切记要讨好的对象。】

       大小眼儿一瞪,叶修怂了,眼疾手快把对话框里“杰希喵”三字删掉,开始犯难。有了第一次失败的教训后,叶修知道这称呼也不能乱填,保不准王杰希做这游戏时哪根筋抽了,认定你调戏良家妇男,直接判负,多丢面子。

       看了眼弹幕,除了“yooooooo”外,“杰希喵”呼声不是一般的高。虽然粉丝都知道这两人到底谁更像喵,但看着修修明面上搞不过人家,悄咪咪游戏里占人便宜的感觉,不是一般的好。

       [杰希喵!杰希喵!就叫杰希喵!]弹幕一片高呼。

       “这个……你们确定?我觉得这三个字下去我可能会死。”叶修甩了鼠标,单手托腮,开始实力分析,“你们想哈,现在这个纸片儿是…呃,我喜欢的人,称呼当然不能随便喊。就是不知道关系进展到哪步了,保险起见我们填‘王杰希’是肯定没错的。”

       啪。

       【游戏结束。】

       瞬间打脸。

       叶修惊:“什么鬼!难不成真的要填杰希喵?!”

       啪。

       又是一下。

       弹幕——

       [我都觉得脸疼emm]

       [计数君可以开始工作了!]

       [来了来了!我是一号计数君!]

       [二号计数君已抵达战场!]

       [目标人物荣耀第一大神,当前被打脸次数:2]

       “杰希大神。”

       3 hit!

       “王队。”

       4 hit!

       “老王。”

       5 hit!

       “隔壁老王。”

       6 hit!

       “……宝贝。”

       【叫得不错,我很喜欢。】游戏里,“王杰希”头顶冒出文字泡。

       叶修松了口气。然而——

       【你已被拉黑。拉黑原因:你上回叫隔壁那只胖三花,也是用的宝贝。】

       【游戏结束。】

       7 hit!

       天地良心这回他这宝贝绝不是调侃!那是来自一个游戏死忠粉对任何游戏都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以及怀抱的极其强烈的胜负心……啊,就这么被这个姓王的辣手摧花了。

       “什么游戏,还让不让人玩儿下去了。”叶同志深觉无力,仿佛掉进了一个巨坑,呼天抢地也没有好心人搭理。

       不不不还是有好心人的。叶粉们见状,心疼坏了,在弹幕里集思广益,誓死为自家偶像出谋划策,大逆风翻盘。

       [魔术师大大的脑回路不要轻易去猜XD]

       [心疼我叶,要不试试王大眼?]

       [楼上的你还嫌死得不够快是么。]

       [叶神不哭,站起来x]

       [QAQ没关系叶叶,我们可以无限读档!]

       [啊杰希大神太坏了,摆明了欺负媳妇儿!我要脱粉!]

       [你当着官方认证第一王粉的面emm进行这种危险发言,真的好么???]

       [我……我想要脱脂奶粉,简称脱粉。]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咳,好了,大家别掐哈。哥是谁啊,王杰希能玩得过我?我已经知道正确答案了。”叶修突然出声,眯了眯眼睛,直播画面里就出现一个男人带笑的脸,看起来懒倦却信心十足的模样,又引得一大波迷弟迷妹捧着手机作丢魂状。

       输入两个字,果不其然——

       【我喜欢这个称呼,以后记得就这么叫。】

       【王杰希好感度+1】

       游戏里纸片人微微弯起嘴角,叶修也弯了弯嘴角——抽抽的。他完全能想象现实里,王杰希听到他这么喊他,心里得美出多少朵花儿来。别说开花店,那都直接美成养花基地了。以自家老王那性子,还得强作一本正经:我很爽但我不会爽给你看。

       鄙视之。

       给叶修灵感的是那条“摆明了欺负媳妇儿”的弹幕,虽然他觉得这称呼实在羞耻,但又像是王杰希能干出来的破事。毕竟,两人在床上办事时,情到浓处,某王姓流氓还可劲儿摁着他,非得叶修腆着老脸喊他那啥才肯罢休。

       所以到底该喊什么?弹幕大神告诉你。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果然是老公哈哈哈哈哈哈]

       [计数君猝不及防一口狗粮]

       [疯狂借游戏之名占我修便宜的王凑不要脸杰希]

       [谁还记得这游戏的名字是《黑名单逃生手册》……]

       [_(:з)∠)_建议改成“调教媳妇现场”]

       [我算是知道为什么杰希大神老拉黑我叶神了,那都是爱啊2333]

       [拉黑只是借口,等你来乖乖认错我再借机揩油才是目的,计划通!]

       [没关系,修修你要想当老公我们满足你!这里有好几百万你的老婆啊!]

       [别胡说我是叶修老公粉。]

       [老公粉+1,我叶可爱,想太阳]

       [什么???叶神难道不是上面那个???]

       [emm村子里新通的网速度如何呀?]

       [是是是,上面那个。]

       [这世界大概只有你和修修认不清现实了哈哈哈哈哈]

 

       叶修折腾完这取名的事,瞟了眼弹幕,死亡计数君已经数到八了,这对一位游戏大神来说简直是耻辱。叶修自己都不敢信,这真正的剧情还没开呢,居然就已经栽了这么多次。

       这个王杰希,摆明了是来坑他的。

       好感度条也不知道是怎么算的。按照以往经验,很多文字游戏的剧情,都需要好感度达到一定值方可开启,估摸着王杰希也是这么做的。然后呢?开启隐藏剧情?打啵啵?啪啪啪?

       没这么重口吧。叶修一万个拒绝。

       他不想和一个叫他宝贝的丑不拉几纸片人做那种事情!游戏里也不可以!

       “你想多了,不会的。”

       手机里,一条聊天消息突然这么蹦了出来。

       叶修:……

       叶修:你在看我直播啊?

       王杰希:嗯。

       王杰希:刚训练完,午休时间。吃午饭了没?

       叶修:吃了。

       叶修:你老实告诉我,这游戏后边的剧情……是正常人能过的吧?过完我还是正常的吧?

       王杰希:当然。

       王杰希:只要你记得对你老公好,叶修宝贝。

       叶修:呵呵。

       叶修:我要通关了,怎么奖赏我?

       王杰希:奖励你一个真老公。

       叶修:我谢谢你。

 

       回到游戏。

       故事的主角——叶修和他的王杰希老公——在一夜春宵相拥而眠后,开始了他们生命里普通的一天。设定和现实情况无太大出入,王杰希是荣耀在役职业选手,叶修退役后做了主播。

       今天,是职业联赛休赛期的第一天。按理说应该赖在柔软的被褥里,从上午睡到中午,从中午“睡”到下午,王杰希却反常地起了个大早。

       【老公起床了,你是否还要继续装睡?】

       ……我为什么要装睡,我就不能真的在睡觉么!

       叶修无语极了,不过,他还是果断地选择了否。

       经验告诉他,在王杰希面前装什么都没好处,虽然这是在游戏里,但估摸着和游戏作者一个脑回路。叶修觉得,王杰希这人就自带测谎功能,上次自己生病被禁了游戏,趁人不在偷摸爬起来玩了会儿,回来就被这个大小眼儿逮捕归案了。

       “我真的有好好休息!”彼时叶修信誓旦旦。

       “那这个电脑主机怎么是热的。”

       “……总会有头脑发热的时候,电脑也是一样。”

       王杰希:“……”

       叶修:“……”

       “我就玩了一会儿。”

       这件事的后续,叶修表示不堪回首,从此加深了念头:永远不要欺骗王杰希,不仅因为后果严重,而且根本骗不过去。

       叶修选择了拒绝装睡后,王杰希好感度-1。

       “…………”

       叶修:我做了什么?为什么要莫名其妙扣好感?

       虽然这个好感度看上去不像好东西,但叶修身为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真游戏达人,对这种屁都不放就扣人物属性的行为相当不齿。

       “呃…选错了,看来杰希大神还是个抖m,和他坦诚相待还不好,非得我上赶子蒙骗他。”

       重新读档,选择“是”。

       【王杰希低头亲了你一口,并说:“叶修,我知道你醒着。”】

       【王杰希好感度+3】

       ……神经病!

       当着直播间这么多人面被撩,叶修难得耳根子发烫。

       坏事儿了。今早王杰希才亲过他,多年不改的死习惯,他怎么就给忘了。啧,太羞耻,早知道不读档了。

       【当你回过神来时,王杰希正站在你面前更衣。(省略500字对身材的夸赞,反正你自己清楚)】

       【是否偷看他换衣服?】

       看!必须看!放着自己男人不看,那不禽兽么。

       叶修不假思索,并心安理得地,选择了“是”。

       【王杰希察觉到了你的视线,转过身来和你四目相对。】

       【王杰希好感度+3】

       叶修相当满足:呵呵,小样儿,还是哥了解你。

       【你眨了眨眼,勾起唇角:“你穿什么都好看……老公。”】

       【叶修可爱度+3】

       一记惊雷,轰然炸响。

       [哈哈哈哈哈老公!猝不及防的老公!]

       [讲道理我有被吓到,不知道为什么莫名违和……不不不我笑死了哈哈哈]

       [我觉得叶叶是真的被吓到了!你看他的小表情!]

       [难以想象我修叫王总老公的样子,我不敢去想,我觉得我会坏掉。]

       [你坏掉的时候就敢想了23333]

       [我估摸着叶叶也没喊过老公哈哈哈,一切都是王杰希计划内的自我满足。]

       [没人关注那什么可爱度吗?!我叶不该天生可爱值爆表?]

       [你粉丝滤镜太厚了亲。]

       [是吗可我是霸图粉啊……卧槽好像不小心暴露了!别打我我先走了!]

       [跑什么啊我不打你!我也是霸图粉!]

       [妈蛋你俩干啥!这里霸图粉潜伏着一片呢,都给我闭嘴,认真看直播!再嚷嚷让韩队给你们开除粉籍!]

       [韩队……可能没空,刚看到他在休息室……嗯…看叶神直播。放心吧没开弹幕没开弹幕,他嫌弹幕分散注意力……]

       [卧槽兄弟你谁?你内部人员??!]

       “那什么……”叶修咳了声,适时地制止了弹幕歪楼,“我觉得这个‘叶修’也太OOC了,我可不会这么叫你们杰希大神,别误会哈。这个家还是我做主的。”

       是是是,你勤俭持家,就靠每周二百五当家做主,我们都懂的。粉丝内心OS。

       王杰希的信息又发了进来。

       王杰希:你说过的,在床上的时候……

       叶修:我不听。

       王杰希:你忘了么。

       王杰希:委屈。

       叶修:昨天刚跟轮回打完,今天就转性cos小周了?那啥时候咱俩互相角色扮演,你让我上一回呗。

       王杰希:……

       王杰希:还有四个半小时。

       叶修:什么?

       王杰希:我下班。

       叶修这一刻只想拉黑王杰希。

 

       游戏里,王杰希收拾完毕,给叶修留好了早餐,出门了。

       【你觉得你老公今天的行为有点反常,昨天晚上他还在QQ上和某位不知名人士聊了很久,只可惜你没搭理他,不清楚具体情况。是否追上去询问具体情况?(请遵从本心,不要试图欺骗我)】

       叶修想了想,觉得这简直是道送分题。于情于理他是应该追上去的,毕竟前面暗示这么明显了,作为一个游戏来说,这里面肯定有猫腻啊。

       但是,括号内说了,要遵从第一反应。

       叶修的第一反应,当然是立马起床打荣耀,毕竟,晚一分钟很可能就会错过一只大BOSS。丢BOSS,那是天大的事,宛若割他的肉,剜他的心。

       既然王杰希了解他,那势必知道他是不想追上去的。

       所以,叶修想,如果自己选择了“是”,那就是违背了良心,欺骗了王杰希,触及到了这位大小眼儿的G点,那必然没办法过关了。

       啊,哥真机智。

       叶修自己在心中尬完戏,觉得有必要向观众解释一下,但又不能让人认为他太不把“老公”当回事,至少要让自己的选择听起来合情合理。

       “你们想哈,游戏里的我还在床上呢,怎么可能一下子就追出去,还要起床刷牙洗脸,肯定来不及了。再说了,我们对伴侣必须抱有足够的信任,尤其是王杰希这样的,‘三不’好男人,那是绝对不可能绿我的。”

       叶修自觉分析得头头是道,顺道夸赞一波王杰希,刷下现实好感度,毕竟自己刚刚触人家逆鳞,这种称赞很有必要,省得像上回那样,回家就气呼呼地把自己办了。

       说着,点下“否”。

       没想到屏幕又灰了。

       【你已被拉黑。拉黑理由:对自己男朋友漠不关心。】

       【游戏失败。】

       叶修怒摔鼠标:怎么就漠不关心了!

       你说说,不是你让我遵守本心的吗?叶修大爆手速,在QQ上给王杰希去了这么条消息。

       叶修:老王,别装,我知道你在看。

       王杰希:……

       王杰希:你的本心就是不关心我,有错么。

       叶修:哥哪里不关心你了???

       王杰希:我晚上和别人发信息,你为什么无动于衷?

       叶修:你和沐橙发信息,问七夕送我什么礼物,她都告诉我了。

       王杰希:我给周泽楷朋友圈点了赞,你都不吃醋?

       叶修知道,王杰希会点赞,是因为周泽楷PO了几年前和自己的赛后合影。

       叶修:行行行,这醋我吃了。我特酸。

       王杰希:呵。

       叶修:你三岁啊。

       王杰希:认真直播,别开小差。

       叶修:到点了吧,训你的练去。

 

       叶修表示不想再和王三岁废话,气鼓鼓地关闭了聊天窗口。

       继续读档重来,这一次,果断选择追出去。期间,还遭遇了各种乱七八糟的选项——

       【是否先打电话关心?】

       是。

       【是否穿上他为你准备好的衣服?】

       是。

       【是否对王杰希做的早餐大声赞叹?】

       ……是。

       【是否觉得每天都越来越爱自己老公了?】

       …………是。

       叶修此刻很想把一万句要脸么甩某人脸上。不过,这么些选项下来,他觉得已经大概把握了其中技巧,就像王杰希说的,凡事顺着这人心意来就完了,并不需要有特别的心思。

       【你一边穿鞋一边进行反思,自己最近是不是有哪些地方惹老公生气了?】

       【A.背着老公把他最喜欢的限量版君莫笑手办送给了他妹妹。】

       【B.背着老公把某孙姓选手带到家里玩。】

       【C.背着老公在晚上做梦时梦到了喻文州。】

       【D.以上都是。】

       三箭穿心,“背着老公”四字,声声控诉,把叶修穿了个彻底。叶同志不禁背后冒汗,这个王杰希真是神了,自己私下里做什么事他都知道,连偶尔做个梦,梦到几年前喻文州和他表白的往事,这人大小眼儿一眨掐指一算都能算出来么。

       很久以后叶修才明白,王杰希不过只是炸他一下,自己却被套路进去乖乖招了。毕竟此时,某游戏大神早就被代入感洗了脑,“杰希大神我很乖的不要拉黑我”,这是攻略纸片王杰希的正确奥义。

       游戏里,叶修追上王杰希后,正打算cos小白兔展开可爱攻势,无奈被系统提示可爱度不够,人兔play打开失败,偏偏还和现实一样狗血,破坏气氛的手机铃声又响了——

       倾家荡产赌这人是黄少天。

       叶修算是懂了,这游戏就是真实故事的翻版,不用想都知道会是什么内容——“喂喂喂是老叶吗!我跟你说我明天就到B市了……”这样。

       【是否接听电话?】

       接,还是不接?

       [按照狗血剧的套路,这时候一般都是什么突然情况打断深♂入交流,然后加深主角间的误会……]

       [我杰希大神从不按套路出牌,我赌一包辣条这是保险推销广告。]

       [也有可能是勒索电话啊,“你好你的男朋友现在在我们手上,不想他出事就准备五百万送到xxxx”这种。]

       [然后剧情向灵异or科幻的方向发展了……也可能是致敬经典桥段,叶伯虎点王香,谁才是真正的王杰希?]

       [上面的弹幕你们要笑死我吗!正经点啊喂!]

       [其实正常反应是叶神的朋友打的电话吧,比如喻队,黄少,小周周这些……]

       [我猜是小周!]

       [我猜杰希大神设定的是小周!黄少话多麻烦,喻队心机深不好对付,还是我周腼腆可爱小绵羊w]

       [这种时候多半不能接,被对面来个电话表白肯定死了。]

       [王总的黑名单虎视眈眈中……]

       [叶神别接!你俩正浓情蜜意呢!]

       叶修没看弹幕,选择了接听。他了解王杰希,不接电话才是心里有鬼的表现,何况,姓王的要是喝飞醋喝到他电话都不能接,那这日子没法过了,赶紧离婚算了。

       叶修捋了捋衬衫袖子,心想,是他绝地反击的时候了。

       他已经摸清了王杰希的套路!

       果然,正确的选项是接听电话。

       【王杰希好感度+3】

       【电话是黄少天打来的。是否查看人物介绍?】

       是。

       【姓名:黄少天;年龄:略;身份:叶修不喜欢的人;特别提示:略。】

       ……敢再不走心点么。

       【黄少天表示想和你进行为期三天的B市浪漫双人游,并且你之前已经答应过,你打算怎么回复?】

       【A.当着王杰希的面应下】

       【B.眼神询问王杰希】

       【C.出尔反尔,直接拒绝。】

       叶修考量起来。C是肯定不会选的,不是自己的风格。A选项若是有后续,比如答应后再解释一番,展开温情攻势忽悠王杰希,说不定还有点用。但是,想也知道不可能,王杰希没给他扛回家揍一顿就很好了,哪还负责洗白呢。

       选择B,递给王杰希一个询问的眼神。

       【王杰希看了你一眼:“没关系的,你和他去吧。”】

       看吧!我就说!

       用良好的态度征得对方同意,再兵不血刃达到己方目的。叶修相当得意,对自己的双商瞬间充满自信。

       “呵呵,这游戏的套路我早就摸清了。”

       他歪着头单手托腮,对摄像头露出一个微笑。看在观众眼里,那就是屏幕上一只小狐狸摇着尾巴,精明又神气,可爱透顶。

       然而,游戏里叶修兴高采烈和自家男人挥挥后,BGM突然暂停,界面又是死一般的灰暗下来。

       【你已被拉黑。拉黑理由:直男思维。】

       【游戏结束。】

       “???”

       叶修满脸懵逼。

       [哈哈哈哈我都说我叶就一直男嘛!]

       [叶神还是不懂恋爱潜规则啊XD]

       [显然是要选“觉得舍不得老公,留下来”啊,叶叶你在想什么!怎么这么容易就和人家跑了!]

       [我王仿佛突然开启少女攻属性23333]

       [修修读档读得没脾气]

       [本计数君依然任重而道远]

       [看来不光是女孩子,恋爱中的小攻很多话也要反着听啊。]

       [就冲我叶这耿直的脑回路,我也要站王叶!]

       叶修依然想不通:“我哪里选错了?”

       你、说、呢!

 

       最后,气急败坏的叶同志果断退了游戏——这就不是正常人玩的好么。天知道后面王杰希会不会搞更多幺蛾子,不会真要把他犯过的事都来一遍,对自己进行二次教育吧?

       以至于等叶修很久以后玩通关,他才看见王杰希写在最后的独白。

       “叶修,我会吃醋,会生气,不是因为我不相信你,也不是想要限制你。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在乎你的一切。

       玩了十几年游戏,第一次做游戏,献给我最爱的你。

       愿它记下我们生命的一点一滴。”


       -Fin-

       其实是我写不下去了……所以后续随缘。

评论 ( 33 )
热度 ( 123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