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无脑宠叶罪证集中地

【王叶】上网还犯法了?

一发完。警察王X逃家少年叶。年龄操作。OOC!!!

王杰希警官遇到了人生中的大难题。

 

他,B市刑侦局高级警司,每天各种杀人抢劫放火拐卖的重大刑事案件缠身的大忙人,居然被要求去寻找一位离家出走的少年。

 

“你要不愿意就算了,正好妈给你安排了相亲,你也老大不小了——”

 

“我愿意。”

 

“我就知道我儿子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王妈妈心满意足地挂上了电话。

 

案件没有大小,只有难易。

 

王杰希安慰自己。

 

然后B市刑侦厅多了一桩疑似被诱拐的失踪案,不然,谁见过离家出走还能立案的?

 

**

很快,王警官发现这桩案子比他经手的各类大案要棘手多了。因为犯罪嫌疑人,啊不,受害者的行踪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

 

他要找的人名字叫叶修,今年十七岁,是B市某军政界高官家的大少爷。

 

王杰希本来很好奇像那样的家庭,为什么需要自己帮忙找人,很快他发现这小破孩子智商似乎有点高。

 

各处网吧外的监控探头里明显拍到了叶修出入的身影,可等他开车赶到,对方似乎和他有心电感应似的,早就拍屁股走人了。

 

倒是王杰希,跟着查封了一家又一家黑网吧,搞得同事们都怀疑一介高级警司要转行当城管了。

 

一来二去,还是没逮住叶修。

 

反而是叶修察觉到了他的存在,某次经过一家网吧时,还叼着根烟,冲镜头招了招手,做出一个口型。

 

王杰希看懂了。

 

他在说,来、抓、我。

 

**

王警官决定维护人民公仆的尊严,脑子里毅然把档案上“疑似被诱拐”的叶大少爷划入了诡计多端的敌手一栏。

 

诡计多端的受害者叶修敲着键盘,打了个喷嚏。

 

警察同志又想我了?

 

放着坏人不抓,欺负他一个未成年,害得自己最近抢BOSS效率极为低下。

 

真是人心不古,世风日下。

 

他离家出走还犯法了?

 

**

王杰希觉得自己魔怔了。

 

他越是逮不着叶修,就越是想逮他。这和好吃的东西越是吃不着,就越想吃是一个道理。

 

这桩案子太有挑战性。他还是做错了题,早知如此,他该选相亲的。

 

不过现在也和相亲没差了。

 

王杰希坐在电脑前,看着从交通局调来的实时监控,眼睛一眨不眨,搜寻着那个早已熟悉的身影。

 

他敢说,这阵子的监视下来,叶修就算化成灰,他也能认得了。

 

叶修从网吧出来,脸上带着点懒倦,似乎是刚通宵完,他点起一根烟,沿着那条街缓缓地离开。清晨刚下过雨,街道积满了雨水,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一种清新的味道。

 

叶修智商很高,他似乎熟悉这一片所有监控探头的位置,拐过一个弯,就彻底消失在了视线里,正是因为如此,才能一直不被找到。

 

但此刻,王杰希只遗憾这监控不够清晰,他看不清他的表情,看不清在晨辉下,那双眸子里闪烁着怎样的熠彩。

 

说实话,如果他真选择相亲,说不定没有一个相亲对象能比叶修好看。

 

王杰希暗自笑起来。

 

**

又过了一阵子,王警官终于摸清了叶修的走位。

 

从这个网吧跑到那个网吧,看似毫无章法,但隐隐还是能寻得其中门道的。当然,更大的可能是王杰希同样毫无章法的脑电波瞬间和叶修调到了一个频率。

 

叶修好像一点都不慌张,倚在门口笑得满不在乎:“警察同志,我做什么违法乱纪的事了吗?”

 

你扰乱我办正经案子算吗。王杰希很想问。

 

但是当务之急是把这位网瘾大少爷送回家去。

 

“离家出走应该不归警察管吧?”叶修还不死心。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冷冷道:“诱拐案归我们管。”

 

“啊……啊?”

 

他拉过叶修的手就想把他塞进车里。

 

手掌间的触感让王杰希莫名心神一曳。那真是双过分好看的手了。

 

他不由握得更紧。

 

“我要举报你们警察诱拐未成年!”

 

对不起。我拐不起你。

 

**

王杰希再次接到“报案”心里是拒绝的。

 

“杰希啊,叶家的那个孩子又要麻烦你了。”王妈妈和叶妈妈是牌友,对别人家小孩也很操心。有这一个天天逃家打游戏的孩子,谁会不操心呢。

 

怎么又跑了。

 

王杰希捏扁了矿泉水瓶子。

 

看来下次再逮住,不能这么轻易地放人回去了。

 

这小破孩是死性不改的。

 

**

然而,王杰希这回很容易地就找到了叶修。

 

因为叶修压根来不及跑。

 

他被一群小混混揍了。

 

要不是王杰希发现得及时,被拽到角落里做点不可描述的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诶,警察叔叔,你轻点儿,疼!”

 

“谁是你叔叔了?”

 

他才二十五好不好。

 

叶修撇撇嘴,捂着破了皮的嘴角,心想,这不是装下可怜么,你以为哥想让你占辈分上的便宜啊。

 

“他们为什么打你?”王杰希一边涂着药酒,一边问。

 

“精神病杀人也需要理由吗?”

 

“不许胡说。”

 

得,不愧是吃官饭的,有思想觉悟。

 

叶修以为王杰希是气他说别人有病,实际他气的是这小破孩都被欺负成这样了,还有心情瞎扯淡。

 

想着自己被杀是很好玩的事吗。

 

“大概是觉得……我打得他们太没面子?”叶修迟疑地说。

 

“你说什么?”

 

“不是,我说游戏里。”

 

王杰希没好气地撩起叶修的衣服,在看到腰间那一大片青紫时皱起了眉头,还有个地方破了皮,露出点血丝,他不由放轻了动作,缓缓给对方揉上药膏。

 

叶修还是疼得呻吟了一声。

 

“还打你哪了?”

 

“脑袋,不过我觉得没打坏。”

 

叶修咽了口唾沫,最终也没好意思说,他们还打我屁股了。

 

不然王杰希真把他裤子扒了怎么办。

 

**

叶修在王杰希家住了下来。

 

王警官想得很明白,把人送回去也得千方百计逃出来,这细胳膊细腿的,一不小心还得被社会青年教训一顿,还不如给他闷自己家来得实在。

 

至少警察叔叔的门锁不是那么容易撬的。

 

王杰希显然高估了叶修向往自由的程度。

 

王警官的公寓有吃有住,还有电脑可以玩,对叶修来说那就是天堂,别说跑了,一辈子住这都成。

 

事实上,叶修就是这么打算的。

 

他要赖在这。

 

**

王警官在解决了叶少爷诱拐案后轻松了不少,他觉得这人比犯罪分子还难缠。

 

叶家显然也被这小孩弄得头大,一听王杰希要留叶修住下,乐不可支地把这烫手山芋扔给了他。

 

这让他有一种错觉,是他把人诱拐了。

 

或者说,是叶修把自己诱拐了也可以。

 

比如说,向来习惯独居的王杰希,现在下班回来后还要买菜做饭照顾对方。

 

还要给他洗衣服。

 

还要每天很有定力地看着对方穿着自己的衬衫晃来晃去。

 

两条大白腿晃着晃着,就晃乱了他的心神。

 

王杰希觉得自己被坑了。

 

捡了个小祸害回来。

 

这个小祸害还试图教他玩网游。

 

开什么玩笑,他身为一个刑警,每天是很忙的好不好。

 

**

王杰希觉得荣耀好像挺好玩。

 

总之,他被叶修拐进了网游里。

 

玩了个魔道学者。

 

叶修一本正经地解释,环卫工人和人民警察本质上还是一样的。

 

为人民服务。

 

话锋一转,又说,王警官你能不能为我服务下,比如捏个肩锤个腿啥的?

 

反了你了。

 

王杰希一边走过去一边暗想。

 

下次不能再让这人予取予求了。

 

会惯坏的。

 

**

很难想象一个警察被一网瘾少年治得服服帖帖的。

 

王杰希觉得,好像有什么慢慢不一样了。

 

在他每天下班后看到叶修从书房跑出来的时候。

 

在叶修站在窗边缓缓把烟吐出来的时候。

 

在他们共进晚餐的时候。

 

他和往常一样把剥好的虾递到叶修前面。

 

叶修瞥了他一眼,放下筷子,说:“有酒吗?我要喝酒。”

 

“未成年不许喝酒。”

 

谁之前还说喝酒影响反应能力来着?

 

“啤酒成不?”

 

叶修看他看得热切,王杰希心里一软,转身去冰箱拿了罐啤酒。

 

喝一罐啤酒应该不会醉吧?

 

**

叶修用事实告诉他,会的。

 

之后的事情就有点出乎王杰希意料了。

 

叶修借酒壮胆,眼里闪着水光,喝得醉醺醺的。

 

他歪着脑袋,凑到王杰希面前,吻了吻他的脸。

 

“警官先生,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

王杰希把叶修赶了出去。

 

他觉得不能再让这段感情继续下去。

 

眼神闪烁给了个拙劣的理由,你不能再呆在我家上网了。

 

叶修十分惊讶:“怎么,上网犯法了?还是呆在你家犯法?”

 

都没犯法,是犯桃花了。

 

王杰希冷哼:“那我上你犯法吗?”

 

“……”

 

叶修还真的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迟疑不决,“我好像还没有成年。”

 

“那等你成年了再回来。”

 

王杰希的本意是打发人走,谁知叶修真的点点头。

 

“到时候你别赖账啊。”

 

叶修说:“你上我不犯法,那我以后在你家上网也不犯法了。”

 

王杰希乐了,最后把人拉回来。

 

你是不犯法。

 

你这是犯傻。

 

-Fin-

评论 ( 31 )
热度 ( 10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