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无脑宠叶罪证集中地

【王叶】玉兔撩药

一发完。OOC,有病!本想当中秋贺文,但为了督促自己高产,坚决不存稿。预祝中秋快乐!

王杰希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一对懵懂清澈的眸子,眨巴眨巴看着自己。

 

目光从上至下,在他未着寸缕的躯体上游移。

 

然后,对方挑起嘴角,邪邪地一笑:“这草药成了精,原来也分男女啊。”

 

王杰希只觉得这张笑脸特别欠揍,再加上那竖得高高的长耳朵,直教人心里一个激荡,想狠狠欺负一顿。

 

于是,他伸出手,揪住了那只毛茸茸的耳朵。

 

这一揪,坏事了。

 

他给揪了下来。

 

**

被揪了耳朵的人倒也不恼,笑吟吟地向王杰希自我介绍:“我叫叶修,在月宫住了很多很多年了。”

 

叶修是只兔子精,每天的任务就是在那棵桂树下,拿个木杵子捣长生不老药。这一年一年下来,药没捣成,反而捣出个精怪来。

 

“王杰希是吧?以后,我就是你的主人了。”叶修单方面宣布道。

 

王杰希当然是拒绝的。

 

叶修很体贴地抱来一堆衣服给他挑选,美其名曰不穿衣服有伤风化,实际那双眼睛黑亮黑亮的,闪着精光,巴不得欣赏他穿了脱,脱了穿的模样。

 

王杰希脸都黑了。

 

“如果我没看错,这是女装吧?”

 

“哦,你将就点儿吧,这月宫宫主是个妹子,当然只有女装啊。”

 

“你擅自把她衣服拿来,不觉得不太好?”

 

王杰希已经在心里给叶修下了定义:没羞没臊没节操的兔子。

 

“你放心,嫦娥都和吴刚私奔好几百年了。”叶修凑近他,修长的手撩起他的下巴,露出一个坏笑。

 

“王、大、眼,这月宫上下就咱两个活人。”

 

说着,就扔过来一件粉色衣袍,一脸“呵呵所以不会有人来救你的乖乖从了我吧”的小模样。

 

王杰希静静看着,很想把他另一只耳朵也揪下来。

 

不是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吗?

 

看来成了精以后,光想着吃窝边草了。

 

王杰希大手一挥,按着叶修的后脑勺,把人搂过来,将衣服一把糊到他脸上。

 

搞得怪像新娘的红盖头的。

 

王杰希难得恶趣味,心情很好地笑了。

 

“以后你穿这些,我穿你的。”

 

叶修挣扎了一会儿,终于把蒙在头上的衣服掀了,十分惊讶:“你怎么能欺负一只兔子精呢!”

 

你这兔子贼精,不治治你,无法无天了。

 

**

王杰希当然不可能让叶修穿女装。

 

虽然他觉得穿着应该挺漂亮。

 

他很大度地发扬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只穿叶修穿过的旧衣服。

 

“我第一次知道古人说的‘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是多么痛苦的领悟。”

 

叶修蔫蔫地趴在桌上,看着王杰希把普普通通的衣服都穿出了高贵冷艳范,再和以前的自己一对比,高下立判好不好。

 

叶修坚定了不能和王杰希穿同款的念头。

 

王超模不骄不躁,面无表情地看着叶修艳羡的小模样,眼里的光柔和了下来。

 

还挺可爱的。

 

他走过去,揉了揉他的头发,嘴角弧度扬起:“再怎样,都是穿给你一个人看的。”

 

反正这里只有我们两个。

 

然后,忍不住又揪了揪软软的兔耳朵。

 

沾了一手兔毛不说,又给揪了下来。

 

“……”

 

**

王杰希一手一只阵亡的兔耳,第一次手足无措。

 

“你还听得见我说话么?”

 

叶修没反应。

 

不会真聋了吧?

 

“叶修。”

 

“小兔子。”

 

“听见了就吱个声。”

 

叶修没忍住,噗嗤一声乐了。

 

“哥又不是老鼠,吱个啥啊。”说着,向王杰希伸出手,“把道具还我。”

 

道具,当然就是兔耳朵。

 

王杰希这回明白了,敢情自己是被耍了。想想也是,都成精了,哪还会留耳朵。他一个药草精,身上也没片叶子啊。

 

其实叶修是有苦衷的。

 

他只是习惯了有兔子耳朵的感觉,不然老觉得头上轻飘飘的,连带着骨头都轻了。

 

但自从修炼出人形以后,他很悲催地发现,他变不回兔子了。

 

所以才弄了一对假耳朵,找找感觉。

 

他不会把这么丢脸的事情告诉别人的。

 

王杰希冷冷的,面色在月宫的凄清中宛如铺着层霜,如果忽略他若有若无瞄着叶修屁股的眼神的话。

 

“那你为什么不装个兔尾巴?”王同志有点疑惑。

 

叶修脸红了,捂着屁股,十分没好气:“我又不是变态!”

 

我怎么觉得你是。

 

王杰希默默地想。

 

**

月宫的生活并不有趣。宫殿是冰冷的。天气是阴沉的。走到哪都有一股凄寒的感觉。

 

王杰希很难想象叶修在这生活了那么多年。

 

当然,他不会知道以前叶修最大的乐趣是拿木杵杵他。

 

叶修给他讲了月亮上的故事。

 

从宫主奔月直到与人私奔,从食月的天狗到捞月的猴子,怎么扯淡怎么来。

 

王杰希倒也听得津津有味。

 

“照你的意思,这里的人都走了,你怎么不跟着走啊?”

 

叶修眨眨眼,凑过去,一脸神秘。

 

“呵呵,我这不等着你么。”

 

叶修说:“连哥都走了,你要是醒来,得多寂寞啊。”

 

虽然这话听起来全无可信度,但王杰希还是觉得心头一暖。

 

这偌大的星球上只有他们两个,坐在芬芳的月桂树下,挨着肩膀聊着天。

 

王杰希摘下一棵草,晃到叶修面前,带着小绒毛的叶片挠到他的脖子上。

 

“我不吃。”

 

“你不吃草难道吃肉?”

 

“你以为我这么好忽悠啊,”叶修佯怒,眸光流转,闪过一丝精芒,“我只吃成了精的草。”

 

说着,真的扑过去。

 

被王杰希一把抵住额头。

 

反了你了。

 

目光一凛。

 

叶修瞬间蔫吧了。

 

本来嘛,兔子当然是乖乖巧巧的才可爱。

 

**

叶修一点都没有身为乖巧兔子的天性,就像王杰希一点都没身为兔子食物的自觉。

 

相反地,他还觉得这只野兔挺诱人的。

 

身材修长,面容清俊,一双手生得好看得不行。

 

有句话叫,天与地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王杰希现在有点懂了。

 

但是他不动声色,从来不会在叶修面前表现出任何偏爱的感觉。

 

甚至经常面无表情,高冷得不搭理叶修。

 

这时候,叶修就会用手肘碰他的胳膊,眉毛一挑,说,王大眼,理我一下。

 

他就继续高冷。

 

没一会儿,一个编好的草环就递到自己面前,在星辉下,露水闪着晶莹的光。

 

“王杰希同志,你笑一下会死啊。”

 

王杰希就真的笑了一下。

 

是的。他可稀罕叶修这副讨好他的小模样了。

 

**

人间过中秋,赏月。月亮上也过中秋,赏人。

 

月宫前边那一片桂树林,桂花开得正盛,芳香绵延了十里地。

 

王杰希说要酿桂花酒。

 

叶修不知道这玩意儿,兜着块布跟在王杰希后头,左顾右盼的,对这片幽深的林子十分好奇,没多久就被曲折的小道绕晕了。

 

王杰希无语:“你活这么久,没来过这里?”

 

“这里以前有一砍树的,我来干嘛。”叶修理直气壮,“我对男人没兴趣!”

 

一个冰冷的眼神投了过来。

 

叶修立马邪邪笑起来:“你又不是人,你是妖。”

 

“我只觉得你看我的眼神像在看食物。”王杰希冷哼。

 

“在没发现第三个人之前,我舍不得吃你。”

 

“谁吃谁还不一定。”

 

两人斗着嘴,终于找到了那棵最大的桂花树。

 

王杰希爬到树上,示意叶修在下面兜着,然后,摇了摇一截枝蔓。

 

淡黄色的桂花打着旋,一朵朵纷扬下去,像一阵突如其来的雨。叶修就站在这片雨中,扬起头,看着他,眼神澄澈透亮。

 

这一刻,王杰希觉得左胸口被某种感觉击中了。

 

桂花落进叶修兜起的布袋里,但更多的,是落到他的头发里,肩膀上,领口中……

 

“王大眼,咱们这好像是在亵渎神树。”

 

叶修说:“我会因此找不到媳妇儿的。”

 

“你要什么媳妇儿,”王杰希蹲在枝桠间,居高临下,冲他淡淡一笑,“你自己当算了。”

 

“啊……啊?”

 

叶修没反应过来。

 

一阵风过,更多的桂花飘落到他身上。

 

“仙女都没你好看。”

 

叶修惊讶得一时半会儿没接上话。

 

“跟你开玩笑呢,美得你。”

 

**

王杰希一手酿酒的绝活儿,无师自通。

 

期间,还有叶修的捣乱。

 

叶修深吸一口,颇为满意:“你要把你自个儿酿进去,一定更香。”

 

王同志瞥他一眼,懒得理,垃圾话抵抗力十级。

 

这还没走多久,发现叶修没跟上来,回头一看,身子一歪倒在酒窖里了。

 

王杰希吓了一跳。

 

结果发现,这人只是之前偷尝了一口酒。

 

什么酒量啊……无语。

 

月宫本就冰寒,这地下室更是,呆久了绝对染一身寒症。王杰希犹豫了下,还是把人抱回去吧。

 

然而,刚一蹲下,触到叶修的肩膀,对方就睁开了眼睛。

 

水波潋滟的眸子,微微眯起,嘴角再挑起一丝弧度,映出别样的风情。

 

“其实我没醉。”

 

叶修笑着,突然凑上来,用唇轻轻碰了碰王杰希的唇。

 

酒香在唇齿间晕开,心也在这幽幽芬芳中悸动起来。

 

王杰希先是惊讶叶修的主动,很快,捧住他的脸,试图加深这个吻。

 

结果叶修头一歪,身子往王杰希怀里蹭蹭,睡过去了。

 

“……”

 

还说没醉。

 

王杰希被他逗笑了。

 

**

“我的初吻没了。”几天以后,叶修遗憾地宣布。

 

王杰希瞟他:“怎么就没了?”

 

“我发现了一个新品种的草,正想尝尝,那玩意儿似乎快成精了,扑过来把我的嘴咬了一口。”

 

“然后?”

 

“我把它吃了。”

 

“那你还不算太亏。”

 

“怎么就不亏了?”

 

王杰希又淡淡地瞄他,手下捣药的活没停下,叶修偷懒,把自己的差事推给了他。

 

因为你的初吻早就没了啊。

 

还是自个儿献的。

 

**

中秋节那天,桂花酒的香气飘满了整个清冷的月宫。

 

连雾似乎都带上了酒的颜色。

 

“听说中秋节要赏月。”叶修皱起眉,看了看自己的脚下,“可我不想赏这些黑不溜秋的泥巴。”

 

“我们就在月亮上,当然没法赏月。”

 

“那怎么办?”

 

王杰希思忖了一下:“可以赏星星。”

 

两人抬起头,发现今天晚上天色不太好,一颗星星都没有。

 

“……”

 

他们坐在枝繁叶茂的桂花树下,周围放着桂花酒、月饼和糕点。一阵夜风吹过,桂花打着旋,飞落到他们身上。

 

中秋,本是团圆的日子,或是思念的代名词。

 

但他们就挨在彼此身边,不需要相思。他们什么都没有,所以紧紧地握住了彼此的手。

 

“要不赏花吧,花挺好看的。”叶修提议。

 

“赏花不如赏人。”

 

赏花赏月赏风赏雪,不如赏人。

 

赏人,可以赏一辈子。

 

王杰希淡淡地说,然后,端起一杯桂花酿,饮了下去。

 

他直视他:“叶修,你很好看。”

 

一本正经的口吻,把叶修逗乐了。

 

“你是不是还要吟个诗作个词啊。”

 

叶修调侃他,伸出手也想给自个儿倒酒喝。

 

被王杰希制住。

 

“你不准喝。”

 

“凭什么?”

 

“你一杯倒。”

 

叶修十分不满,撇撇嘴,下一秒,一个月饼被塞到了嘴里。

 

他咬了一口,抬眼,对上王杰希深切的眼神。

 

咀嚼两下。

 

马马虎虎,还算甜吧。

 

-Fin-

评论 ( 25 )
热度 ( 8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