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无脑宠叶罪证集中地

【郭少叶】我会长高的!

一发完。给傻螺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产的粮!是郭少X叶修的CP!如果不记得郭少是谁请戳→全职原著郭少叶整理


       郭少上高中的第一天,班主任给大家简单排了队,去礼堂参加开学典礼。他个头小,站在一个小胖墩后面,愣是没被发现。到了礼堂,就顺理成章坐到了最后一排。

       他和所有刚入学的新生一样,第一件事就是侦查敌情,把地中海的老校长头顶有几根毛都打探得一清二楚。他知道这位校长古板得很,每学期的开学致辞都一尘不变的“三疯主义”——校风学风教风,挨个解释一遍,然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散会。

       郭少看不着,这样一来,听都不愿听了。小小少年就低下头,缩在礼堂的角落里,心安理得掏出了裤兜里的扭蛋。他快把光明战士系列集齐了,为了摇到未拥有的两款,今天上学时特意绕了远路,所以眼下,郭少拆包装的心情激动又忐忑。

       台上似乎有人在试话筒,“喂喂喂”了几声,紧接着台下的高中生们都抬起头,一阵议论,郭少旁边的女生甚至小声哇塞了一句,只是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没有注意。

       扭蛋被拆开,光明战士露出一把剑,郭少还没来得及细看,就听到一个年轻的男声通过麦克风传出——

       “同学们早上好哈,校长临时有事,就让我代为致辞。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就跟大家随便聊聊……”

       声线清爽,带着点可爱的儿化音,听起来舒服得很。少年心性总是多好奇,郭少也顾不得扭蛋了,仰头想看看台上的人,视线却被前面的胖墩儿挡了大半。边上妹子还继续花痴相,双手捧脸,眼神放光,“叶老师真的好帅啊!”

       郭少终于忍不住扭头:“哪个叶老师?”

       “新来的叶修老师,你居然不知道?”

       “不知道诶,长啥样啊!有拍电视剧的那些人帅吗?”

       妹子翻了个白眼:“你自己不会看么!”

       郭少也很想看,可惜他个子太矮,实在看不着。他父母人很高,结果他都高一的小伙了,身高还和隔壁刚上初中的小红差不多,一米六不多不少,属于踮着脚都够不到橱柜里游戏手柄的类型。

       台上叶老师的讲话还在继续,从暑假见闻,到开学第一天的感想,最后是新学期展望,眼看致辞这环节都要过去了,郭少还是连对方的头顶都没看着。

       他急了,蹭一下站了起来,动静不大,却还是引起了注意。礼堂的大部分孩子都转过头来,还有站在台上,停止了讲话的叶老师。

       郭少性子阳光开朗,落落大方,倒不觉得窘迫,况且他的注意也没放在周围,一双眼直直地望向前方——

       黑发的男人很年轻,身材颀长,一张脸干净清秀。礼堂的采光不错,窗户半开,夏风卷着窗帘吹进来,男人额前的碎发微微飘动,唇角还轻勾起一个浅淡的弧度。

       郭少觉得拂过那张脸颊的暖风,也吹进了自己的心里。

       啊,原来叶老师……果然很好看啊。

       要是能一直一直看着就好啦。

       男人站在台上,并未因这位新生不合规定的举动露出半点不悦,反而眉眼含着笑,主动开口帮发愣的郭少解围:“这位同学和我挺有缘分哈,知道我正打算提问了,那么……你能说说,你对未来三年有什么构想吗?”

       叶老师歪着脑袋,好听的声音回荡在整个礼堂,有一溜顺着风,钻进了一条小巷。少年坐在里面拍皮球,一颗心鼓鼓地跳。

       “我……我想长高。”郭少嗓音不低,话刚出口,大伙就笑起来。可他浑然未觉哪里不对,他也想成绩优异,考进名牌大学,但这些愿望在此刻,都不如这一个渺小的心愿来得动人。

       要是长大,长高,就可以看到自己想看的。

       他有些兴奋,大声喊出来:“对呀,我要长高!”

 

       叶修。

       下了数学课,郭少打开语文课本,看着扉页上自己用铅笔写的,工工整整的这两个字,轻轻笑起来。然后他提起笔,在下方重新一笔一划写了一遍,认真比对良久,才满意地拿起橡皮把上面那个擦去了。

       嗯,今天也有比昨天写得更好看哦。加油啦,郭少!

       郭少记得第一次上语文课时,看见叶修走进教室,他简直想去操场跑圈,比集齐了光明战士系列要高兴百倍。

       他个子全班最矮,被安排坐第一排,最靠近讲台的位置,所有老师的举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英语老师喜欢在闲暇时补妆,涂粉色的口红;数学老师的杯子里,放了茶包还要加茶叶;物理老师偏爱用黄色的粉笔……这么看来,他的语文老师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叶修只是很轻松地走进教室,打开课本,一点老师的架子都没。他总能一下翻到今天的上课内容,用着清亮好听的声线,说今天我们讲某某某,然后伸出修长干净的手,拿过一支白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漂亮的字迹。

       啊,怎么不特别,特别极了。

       叶老师是大家都最喜欢的老师嘛。

       郭少喜欢叶修。

       不仅因为叶修长得好看,而是他身上有种特别的气质,干净清新,不似老师,反而更像一位哥哥,对待学生偶有玩笑话,却比任何人都要来得温柔耐心。

       郭少超级喜欢温柔的叶老师了,就算对方偶尔皮一下,他也只觉得可爱。

       他年少懵懂,不明白这天下“喜欢”的区别,只觉得大概都是亲亲抱抱的喜欢。反正他对叶老师,就是亲亲抱抱的喜欢。吃草莓软糖时会想到叶修的嘴唇,应该也是这样,软软的,甜甜的。

       ……超级想要么么么么哒了。

 

       郭少第一次上语文课,因为看得太呆,连课本都忘记了翻。叶修显然也记得他,微微愣了下后,对这位坐在第一排的小个子男生点了点头,露出一个微笑。

       彼时恰有风吹进教室,挂在窗边的白色纸鹤,轻轻地打着转。

       郭少出了神,想起他不知在哪听过的一句诗: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有人拍拍他的桌子,抬起头对上叶修微勾的唇角:“看你开了这么久小差了,不喜欢语文课啊?”

       郭少慌了,怎么能让叶老师产生这种误会呢,于是又“蹭”地一下站起来,摆摆手:“不是不是,我只是太喜欢了!”

       “喜欢就好好听课嘛。”

       “我太喜欢叶老师了,没法好好听课……”周围的同学顿时笑起来,郭少觉得脸颊有点烫,却不是因为这笑声,他对上叶修的眼神,重重点头,“真的!我不是故意的!”

       “哈哈哈哈哈郭少耳根子都红了!”

       “估计是怕叶老师训他吧。”

       “讲道理我也好喜欢叶老师啊QAQ”

       “好了,大家安静一下。”叶修示意郭少坐下后,自己走回讲台,笑了笑说,“我理解你们的心情,我也挺喜欢自己。”

       下面又是哄笑一片。

       “当然,我更喜欢你们。喜欢一个人的话,就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比如我喜欢你们,所以我会认真备课,努力把课上好,同样地,你们也该学会成长,变得优秀,强大起来,这样以后遇到喜欢的人,他才也会喜欢你啊。”

       叶修歪着脑袋,倾身向前:“郭少同学,你说对么。”

       郭少点头如捣蒜:“对哒!”

       所以我要长大,长高,变成优秀强大的男人,然后娶你回家,一直一直保护你。

       小小的少年心里,埋下一颗纯粹的种子。

 

       叶修批阅着收上来的命题作文,《我的梦想》,乐了一整天。他大学毕业没多久,初次任教,面对这群不过比他小了十来岁的高中生,一时间也猜不透他们的想法了。

       有人写,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只春天的小熊,在青草地里打滚。

       也有人写,她的梦想是当一位病人,因为医院食堂的皮蛋粥特别好喝。

       还有这个,“任课老师”一栏写得毕工毕整,却把自己名字写得歪歪扭扭的郭少小朋友——  

       我的梦想是长高,长得很高,先长到一米八,再长到一米九。

       如果我长高了,变成强壮的男人,虽然不能坐第一排,但是就不怕在人群中看不到喜欢的人,不怕我把他弄丢啦。我个子高高的,他又长得好看,我可以在国庆节的商场里,一眼就把他找出来。

       如果我长高了,就可以保护他,让他累了靠在我的肩膀上,困了窝在我的怀抱里。我可以帮他整理头发,亲亲他的额头,搂着腰把他抱起来。

       ……

       我想要长成和老师一样优秀的男人。当然,个头要更高更壮!

       这次的作文不需要打分,叶修只写了评语,看了郭少的这篇,他哑然失笑,拿起笔在下方写道——

       多喝牛奶吧同学。

 

       郭少其实也不太懂怎么长高,他知道他爸妈都挺高的,长不高一定是自己的原因,说不定只是他发育得比较晚。高一新生体检,他站在身高体重秤上,听着边上大叔报“一六零点……”,那个点后面是什么怎么也不想听到。

       郭少冷不丁蹦下来,咧嘴笑:“要不一六一吧!”

       最终,郭同学的档案上,终于比中考时艰难地高了一厘米。

       但是这哪里够啊,他这样都只到叶老师的肩膀,以后踮起脚连嘴巴都不一定碰得到的说。

       郭少看到了叶修的评语,用剪刀把这行字剪下来,贴到了语文书的扉页上。他不喜欢喝牛奶,但小少年信奉叶修的话就是箴言,好像不管什么,从那片薄唇里说出来,本身就带上了甜味。

       郭少今天也要元气满满地喝牛奶呢!

       牛奶是家中的常备物,父母发现他的转变,高兴得不行,连忙又从超市搬了两箱特仑苏回来。郭少的早餐成了牛奶配荞麦面包,晚上睡觉前也要温牛奶喝,去上学的路上,母亲还会塞给他一盒。

       郭少急切地想长过叶老师,所以中午从学校食堂回来,歇息一阵后,第一件事就是喝牛奶。

       叶修下午没课,走进教室在黑板上布置下今天的作业。写完后他把粉笔放回粉笔盒里,看到了坐在第一排,趴在桌上瞅着他的瘦小少年。

       “哟,真喝牛奶啊。”叶修笑道。

       “是啊老师!”郭少点点头,“你喝不喝?”

       说完,就举起手,把喝了一半的牛奶盒递上去,吸管上还沾了点亮亮的唾液。

       叶修:“……”

       “我不用了,你喝哈。”

       “老师,喝牛奶可以长高的。”这还是你告诉我的呢!

       “那你更该多喝一点。”

       “老师,那你觉得我可以长到多高呢?”

       “呃……”叶修扶额,这他哪会知道,“我见过你父亲,一米八?一米八五?”

       “嗯嗯嗯!”郭少显得开心极了,“我也觉得我能长这么高!”

       “所以你也可以快快长高一点,别担心我追不上你,我很快就会比你更高的!长成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保护老师!”

       叶修听乐了,倾身揉乱了他的头发:“先长到一米七吧,小鬼。”

 

       那就先定个小目标,长到一米七,郭少对自己说。

       第二天,他从家里拿了两盒牛奶,塞进了书包。中午时,他光速吃完饭,拿起自己早上特地忘交的语文作业,溜进了办公室。

       老师们也都去吃饭了,只留下隔壁班的一位老教师,靠在椅子上看报纸,见他进来,乐呵呵地笑了笑:“郭少,找叶老师啊?

       他虽然没当上课代表,但叶修挺喜欢他,弄得高一语文组大部分老师都知道他。

       “嗯嗯,我来交作业!”他乖巧回应,一个人走到叶修办公桌前,交上语文练习册,然后张望了下,把装在口袋里的牛奶拿出来,放到了桌子右侧。

 

       叶修回来时,看到了桌子上的作业本和牛奶。小家伙写得倒挺认真,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尤其今天温习《项脊轩志》时,叶修让郭少上黑板默写背诵部分。郭少虽然聪明,但几乎和所有男孩子一样,遇到背书就头痛,但这回他很快默完了,一字不差。

       叶修登时觉得有些惊异,下了课偷偷问他:“你很喜欢这篇课文啊?”

       “嗯!”郭少眉毛眼睛都弯了起来,“超喜欢的!”

       “这可是个悲伤的故事,坐你旁边的赵姗上课还哭呢。”

       “但是,这篇文让我想到老师,我一想到老师你,就觉得超幸福啊!”

       “……我怎么不知道我还有这种超能力。”

       “只有我能感觉到,因为我喜欢老师!”

       叶修:“……”

       “你才多大,知道什么是喜欢么。”

       “知道的呀,”郭少肯定地眨眨眼睛,“就是想亲亲想抱抱的感觉!”

       叶修有时候觉得,自己还没一个小孩子想得通透。人心变幻莫测,和太阳一样无法直视,但真要概括起来,无非就是七情,与六欲。

       他看着桌上的牛奶,蓦地感觉有颗石子坠入了平静的湖面,荡漾起一阵细小涟漪。

 

       郭少在连着偷偷送了三天牛奶后,终于被抓包了。这一天,叶修上午没课,特意早早地吃了午饭,然后坐在办公室等他。

       小少年推开门,和叶修的眼神撞了个正着。

       本以为会羞红了脸不知所措,结果郭少却笑得大方,关上门就朝叶修扑过来:“老师,我送的牛奶你有喝吗?!”

       反而是叶修有点窘:“呃……我不爱喝牛奶。”

       “怎么能不喝牛奶呢!牛奶里有很多钙和蛋白质的!”好了,这回轮到郭少“教训”他家叶老师了。

       “哥这身高,够了。”叶修笑。

       “不是啦!”郭少摇头,突然一个倾身向前,把叶修吓了一跳。夏末秋初,叶修只穿了薄薄的一件衬衫,袖子挽到手肘上,郭少眯了眯眼睛,一把抓住他露在外面的小半截手臂。

       叶修:“……”

       郭少:“老师,你看看你,太瘦啦。”

       又得寸进尺,拉住了叶修的手:“必须多喝牛奶,才会强壮起来哦。”

       郭少的手很暖,掌心还出了点汗,让叶修觉得手背上有些黏糊。他看着他的眼睛,明亮澄澈的两片目光,仿佛丝毫不觉这样的接触有何不妥。叶修失笑,心想还是自己太不纯粹了。

       少年的脸庞未脱稚气,但已隐隐有点男人刚毅的轮廓,叶修抬手揉了揉郭少的头,笑:“自己都没长开呢,还教训起我来了。”

       郭少毫不气馁:“老师,我们一起喝牛奶吧,比谁长得快!”

       “我不喝哈,牛奶是小孩子喝的。”

       “小孩子才讨厌喝牛奶!”

       郭少眼珠一转,笑起来露出尖白的小虎牙:“叶老师,牛奶的味道真的不讨厌的,不信你尝尝——”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郭少凑近,按住他的后脑勺,轻轻地吻了他。

       叶修:“……”初吻被高一的小男生夺走了怎么办在线等!

       “老师,你把嘴张开好么。”

       探入口腔的软舌丝毫没有技巧,齿间却残留着淡淡的奶香,像一只啄食的无害小兽,不带任何侵略意味,可叶修还是觉得自己喘气艰难。

       “叶修老师,我超喜欢你的。”郭少放开他,咂摸了下嘴,“你好甜。”

 

       叶修被这突如其来的表白搞得有点懵逼,结果第二天,当他走进教室,略有些不自然地看向郭少时,小少年没有半点不好意思,还冲他吐了吐舌头。

       课堂上写作文,郭少迟迟没有动笔,招呼了叶修过来,凑过去小声说:“老师,你有好好喝奶么。”

       叶修愣了愣:“……有啊。”

       “嗯嗯嗯,真乖。”

       语毕,提笔在作文纸上写下标题:我最喜欢的人。

 

       郭少喝牛奶的习惯坚持了一年,升入高二时,他再次从身高体重秤上下来,旁边的大叔看了他一眼,“小伙子,长挺快啊”,然后在身高那栏记下165cm。

       他不知从哪打听到了叶修的身高,在卧室的床头偷偷用铅笔画了道横线,每天起床都要对比一下,嗯,现在他应该能到老师的下巴了吧,再努力一点,就能亲到嘴啦!

       今天的郭少也要元气满满地喝牛奶哦!

       郭少给叶修送了一年的牛奶,也不知道喝没喝,反正个头没长,身材没壮,搞得他人生中第一次有点郁闷。

       但是咱们的小太阳很快就雨过天晴了。他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他可以拉着叶老师一起锻炼身体。

       彼时正值初秋,天将凉未凉,是气温宜人的好时候。郭少软磨硬泡把他家宅男老师拉了出来,两个人在放课后,晚霞将现时走在校园的操场上。秋风从司令台吹来,送来一阵凉爽,郭少看见叶修的碎发在风里飘。

       “老师,你真像一阵风。”

       “啊……什么比喻?”

       “但是却引发了山洪。”

       叶修明白过来在指什么,仰头哈哈笑了一声:“你的语文老师要哭了。”

       “你明明在笑。”郭少眨眨眼,跑过去拉住他的手,“你笑起来真好看。”

 

       郭少由于身高原因,之前都不会打篮球,叶修也是个半吊子。两人在球场上抱个篮球,以惨不忍睹的命中率,玩得不亦乐乎。

       他们一起跑步,一起跳沙坑,一起在夕阳下行走。身后的影子拉得很长,郭少从不去看,他想和叶修一起向着太阳。

       慢慢地,当他回头看时,他的身躯正在褪去少年的青涩纤细,愈发成熟有力。他不再只做一个人的梦,梦里有叶修,笑着对他说,可以的没关系。现在,他抬起头,就能看到叶修的脸庞近在咫尺,那片薄唇,似乎还带着梦里的甜味。

       郭少认真吃饭,认真学习,认真锻炼。他不断地和自己说,再长高一点,长大一点,变得更优秀一点,变得更像男人一点,就可以搂住叶老师的腰,保护他一辈子了。

       老师,老师。我会长高的,会长大的,会很优秀的,会成为男子汉的。

       要等我啊。

 

       高考前一个月参加体检,郭少从身高秤上下来时,瞄了眼档案,不多不少,一米七零。

       那天中午,他兴奋地冲进语文办公室,扑到叶老师身上,狠狠地啵叽了一口他的脸。

       “老师,我实现了我的小目标!”

       “哟,一米七了?”

       “嗯嗯!我会长到一米八,一米九,长成高大强壮的男人!”

       叶修挑起唇角:“不得了哈小男子汉。”

       “那到时候,你可以嫁给我吗?”郭少握住他的手,神情认真地问。

       “那得看你够不够优秀……老师喜欢优秀的人。”

       “一定会的……一定会的!”他不住点头,“为了喜欢的人,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老师,你看,我能够到你的嘴唇了……我能亲亲你么?”

 

       郭少走进考场的那天,似乎是因为即将别离,别的同学都有些怅惘,唯有他,胸有成竹,眉眼含笑。

       彼时夏风正暖,穿过湖海,越过山川。

       他知道,他和叶修的故事远未结束。

       现在,不过是一个开始。

       啊,他还能长到一米八呢。

       -Fin-

       因为郭少的官方身高是170cm,第十赛季出道,大概就是高三学生的年纪吧!

评论 ( 30 )
热度 ( 7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